首页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价值投资回归中欧潜力价值6个月上涨逾27%

时间:2016-08-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低利率与资产荒双重考验下,新的投资环境让市场参与者面临严峻的挑战。然而,正当市场感慨,不得不适应漫长而痛苦的低收益时代时,价值投资却悄然回归。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一批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的权益类基金表现出色,并由此成为市场焦点。


以中欧潜力价值基金为例,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8月19日,中欧潜力价值过去六个月净值增长27.61%,在314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三,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仅为5.87%。今年以来,尽管遭受了年初的股市大跌,但该基金仍然取得了5.36%的正收益,而同类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为-6.76%。

 

“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价值投资或将回归市场主流。”分析人士指出,自2007年2月沪指首次站稳3000点以来,市场围绕这一估值中枢展开过多番争夺。时隔九年,估值重回3000点附近,市场结构与资金状况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而在低利率与资产荒双重考验下,传统行业中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价值投资标的俨然成为市场的焦点。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潜力价值等绩优基金正专注于这些价值投资标的。这只基金由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管理,策略组投资总监曹名长拥有19年证券从业经验,是公募界鲜有的“价值投资者”。据曾与曹名长共事的基金业内人士透露,曹名长长期以来坚定价值投资风格。根据惯例,他的投资团队在构建组合时相当注重动态均衡和安全边际,相对换手率较低。其中,中欧潜力价值就以“估值”作为选股策略的核心,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立足于长期投资。

 

曹名长曾表示,他持续看好三季度的A股市场表现,尤其是国企改革推进过程中所孕育的投资机会。结合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大环境,国企改革推进过程中不少受益公司的投资机会明显。而从行业配置上看,三季度市场风格或逐步转换,在价值股、蓝筹股和高分红板块中,估值低,业绩稳定的投资标的值得长期关注。

中欧财富客户服务及投诉渠道
400-100-2666
marketservice@zocaifu.com
中欧财富APP
中欧财富微信
                           权限详情 | 隐私政策
开发者: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042号 | 沪ICP备15050935号-12 | 电子营业执照 | ©Copyright 2014-2021,All Rights Reserved 中欧财富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公平路18号8栋嘉昱大厦6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