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中欧基金:2017年股市震荡向上

时间:2017-02-16 来源:新浪财经

2017年A股喜迎“开门红”,新的一年,沪深两市是否会扭转乾坤?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投资总监曹名长认为,2017年大概率会是一个震荡市。


两因素影响市场走势

曹名长这样说道:“首先从风险和估值的角度来看市场,目前的估值还处在安全边际内。沪深300的估值没有到历史最顶部,而距离离股灾后2600点的位置不太远,中长期来看估值下行空间并不大。”这意味着,2017年股市下行空间有限,或是震荡上行的格局。


不过不要高兴得太早。曹名长认为,对于市场向上的空间,同样不能过于乐观。“影响市场向上的两个重要因素,一个是资金的宽松,另一个就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如果资金面大幅宽松,即使业绩增幅不大,估值也有可能会上行。或者是如果资金面不宽松,而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那么估值同样会上行。但我觉得这两种情况似乎都很难呈现。”


曹名长解释道,首先,整个经济增长目前处于稳定状态,既没有大幅向下,也没有大幅向上。短期来,目前经济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状态,所以资金面反而会偏紧一些。


另一方面,从公司业绩增长前景来看,曹名长预测并不会有强劲涨势。“因为整个经济处在L型的底部位置,向上的弹性不是很大。所以结合两方面因素,市场估值向上的驱动力并不会特别强。”


2017“稳”中求胜

曹名长证券从业近20年,所管理过的基金产品在其任期内全部正收益。而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2月10日,由他管理的中欧潜力价值过去一年净值增长39.8%,在297只同类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一。而成立于去年11月8日的中欧丰泓沪港深基金,短短三个多月涨幅也已达到4.93%。


总结过去一年的操作策略,曹名长认为自己胜在一个“稳”字,“稳中求胜”也同样适用于2017年的投资市场。“2016年始终保持了相对平稳的仓位。同时,投资组合里大多数是偏价值的投资品种,因此受市场调整的影响比较少。价值投资,也是我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的投资策略。”


展望新的一年,曹名长认为价值品种里的非周期存在机会。“相对来说,2016年还是偏周期一些,煤炭、有色、钢铁等行业的表现比较强;而2017年,风口可能更偏向于价值里的非周期。”


具体来看,他认为国企改革和PPP概念股存在机会。对于国企改革而言,如果短期经济下滑,政策导向或会以维稳为主,而一旦经济企稳,改革力度则会随之增大。201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经济有所回升,加之近期市场迎来一波调整,为投资价值股和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带来了机会。

中欧财富客户服务及投诉渠道
400-100-2666
marketservice@zocaifu.com
中欧财富APP
中欧财富微信
                           权限详情 | 隐私政策
开发者: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042号 | 沪ICP备15050935号-12 | 电子营业执照 | ©Copyright 2014-2021,All Rights Reserved 中欧财富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公平路18号8栋嘉昱大厦6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