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基金经理在线

中欧基金曲径:波动率换手率“双低”预示筑底

时间:2016-05-31 来源:凤凰理财

上周A股市场窄幅震荡,上证综指全周下跌-0.16%,年化波动率仅14%,维持在2014年以来的低位。中欧基金曲径认为,短期市场仍将持续震荡走势,低波动率配合较低的换手率预示着市场可能筑底;长期来看,曲径维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具体板块上,新能源车全产业链、迪士尼主题概念等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资金面上,近期人民币汇率再次出现贬值压力,回顾2015年8月和2016年1月,在汇率承压的背景下,大盘风险或将提高。同时,场内融资融券余额持续下行,从4月底的8700亿,下降到当前的8200亿左右,存量继续萎缩,去杠杆进程仍在继续。此外,证监会出台相关指引,要求整改基金公司子公司业务,包括增厚资本金和提高风险管理能力等要求,曲径表示,持续的监管收紧,也将给予市场一定的去杠杆压力。

从投资的角度看,曲径认为新能源车全产业链、迪士尼主题概念、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生产效率的提升等方面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以迪士尼主题概念为例,迪士尼开园将促进周边地产、酒店、餐饮、传媒、娱乐等全产业链,市场规模逾千亿,其带来的巨大消费体量有助于增强板块的盈利预期。而在防御性板块方面,白酒、农业、医药等领域的投资机会也值得关注。

中欧财富客户服务及投诉渠道
400-100-2666
marketservice@zocaifu.com
中欧财富APP
中欧财富微信
                           权限详情 | 隐私政策
开发者: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042号 | 沪ICP备15050935号-12 | 电子营业执照 | ©Copyright 2014-2021,All Rights Reserved 中欧财富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公平路18号8栋嘉昱大厦6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