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基金经理在线

中欧基金周应波:市场在波动中前行 重视成长行业机会

时间:2019-03-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今年以来,A股各主要指数呈现单边上涨态势,截至3月12日,上证综指累计涨幅超过20%。然而随着短期快速上涨,指数波动加剧,市场多空观点更现分歧。中欧基金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市场总在曲折中前进,2018年末的市场低迷提供了历史上极低的估值位置,从这个位置起步,A股未来几年将是较好的投资选择。

 

周应波是近年来业绩表现十分突出的新生代明星基金经理。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由他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35.28%,成立三年多来年化收益率24.65%,在142只同类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

 

对于年初以来A股市场的快速上涨行情,周应波认为从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第一,受到中央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的支撑,开年宏观经济较为平稳,资本市场对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得到极大缓解;第二,2018年12月以来,国际各大经济体下行压力均有所加大,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各国央行态度显著转向“鸽派”,国际整体流动性环境改善,大量资金流入新兴市场股市;第三,年初市场的快速上涨可以看作是对2018年市场大幅度下跌的修复。

 

然而,经过快速上涨之后,A股近期出现巨大波动,上证综指3月8日单日跌幅达4.4%。对此周应波指出,市场总是在震荡曲折中前进的,由于短期过快上涨,出现震荡的概率比较大。此外,部分行业的部分股票出现了估值泡沫,但市场整体估值处在合理位置,没有很大的估值风险。周应波进一步指出,市场的节奏变化,对投资策略影响有限,总体看好的行业不变,可能会对部分远超出合理估值范围的个股进行调整。

 

从具体投资策略上看,周应波表示,在经济总体平稳、增速略有放缓的宏观背景下,可以更加重视结构性的行业成长机会,“精选优质成长、关注能源变革”。这主要是围绕两条主线:一是更加关注能源变革,如光伏行业、新能源汽车行业、页岩气行业——这些发生在发电端、用电端、能源开采端的革命性变化,正在逐步改变整体的能源架构;二是在5G启动建设的背景下,关注消费电子、智能汽车、智能家居领域的创新变化。

 

“长远来看,A股市场是反弹到位还是反转第一阶段并不重要,重要的是A股已经从2018年的极度恐慌状态中走了出来,投资者的中长期信心得到极大恢复,较多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也得到了缓解,A股有望在震荡筑底之后,在新经济活力的支撑下持续向上。”周应波表示。


中欧财富客户服务及投诉渠道
400-100-2666
marketservice@zocaifu.com
中欧财富APP
中欧财富微信
                           权限详情 | 隐私政策
开发者: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042号 | 沪ICP备15050935号-12 | 电子营业执照 | ©Copyright 2014-2021,All Rights Reserved 中欧财富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公平路18号8栋嘉昱大厦6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