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客户服务

产品相关

  • 1、中欧时代先锋的基金经理投资策略是什么样的?

    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专注精选个股,紧密跟踪科技、经济新趋势,以投资高成长的阿尔法机会为主。策略上兼顾均衡与流动性考量,行业分散化配置为辅。

  • 2、债券基金与定期存款相比有何优势?

    债券基金与定期存款都是低风险理财品种。安全性较高,收益较为稳健。但从流动性来看,定期存款较差一点,只有在存款期满时才能得到约定的利率,而债券基金通常封闭期不超过三个月,在基金资产正常运作之后就可以办理日常的申购赎回业务了。从收益性方面来看,中欧稳健收益债券基金在投资固定收益类产品之外,还可以参与新股申购和可转债投资,若股市向好,将有助于提升基金业绩,带来更高的收益回报。

  • 3、货币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是什么?

    七日年化收益率指以最近7日(含节假日)收益所折算的年资产收益率。

  • 4、什么是货币基金的万份收益率?

    万份基金单位收益率是指当天货币市场基金扣除基金公司的管理费、银行的托管费等等之后的净收益除以当日基金份额总额后乘以10000。

  • 5、货币基金相对银行理财产品优势何在?货币基金相对银行理财产品优势何在?

    (1)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低。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起点多在5万元以上,而货币基金的投资起点一般为1000元。中欧货币基金的认购/申购最低金额更是低至100元。(具体以销售渠道规定为准) (2)货币基金的流动性较好。银行理财产品通常有一个特定时间段的投资期限,而货币基金可随时申购、赎回,而且资金到账时间也相对较快。 (3)货币基金投资规范透明。货币基金每季度会按时公布季报,披露投资组合情况,运作更规范透明。

  • 6、中欧新趋势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新富600与新富国债,能否就上海综合指数与新富600近几年的表现做一下

    答:中欧新趋势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80%+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20% 新华富时A600指数的成分股为沪深两市总市值最大的600家公司,涵盖了可投资市场总值的81.80%。历史统计表明:新华富时600指数,与上证A指数、深圳A指数的相关性分别达到了98.6%、98.3%。A600计算秉承富时一贯的客观公正原则,自由流通量的运用使新华富时A600指数在股权分置格局下比交易所的综合指数更为客观地反映全市场的平均收益率;缓冲区技术,则使得指数成分以及权重组合更加稳定。新华富时更有专业的指数委员会负责指数系列的审核工作,并负责每季度批核成份股的变动;这些因素的组合,就使得基金经理和投资者可以比较客观地衡量股市投资的相对表现。

  • 7、中欧新趋势基金的投资理念是什么?

    答:投资理念:奉行积极投资,坚持精心选股与严格的风险控制相结合。重点投资于最有可能从中国经济发展新趋势和资本市场成长中受益,具有良好的公司质地和快速增长潜力,且股价相对合理、具备估值优势的上市公司。

  • 8、简单介绍一下中欧新趋势基金的投资风险控制系统?

    答:中欧新趋势基金的投资风险控制采用本基金管理人自行开发的风险控制系统,由业绩和风险评价部负责对风险进行实时监控。公司的风险控制系统为公司自行开发,侧重于从以下几个方面衡量和监控风险:对于股票投资风险,首先通过贝塔指标剔除被操纵的股票,也就是所谓的“庄”股,同时为保证基金投资保持足够流动性,我们专门在系统中设置了持仓股票流动性监控指标,衡量所持个股在一定时期内的交易频率、日均交易额,对交易流动性不足的股票即时提供预警,以避免基金所持股票出现变现困难问题,同时也避免基金投资于流动性不足的个股。对于风险的事后监控,该系统根据风险计量标准对历史加权移动平均(EWMA)方差/协方差矩阵进行预测,并重点关注绝对风险指标如波动率、贝塔系数和风险价值。通过该方法可以计算和检查投资组合中所有个股的边际风险价值 (MVaR)、比例风险价值 (FVaR)以及对风险影响最大的10只个股,从而辨明风险来源并在需要时促使基金经理采取必要的仓位调整行为。

  • 9、中欧新趋势基金的投资方法和投资流程是什么?

    答:本基金的投资风格以积极的股票选择策略为特点。通过积极的股票选择,构建最优投资组合。具体而言,这一投资策略的贯彻需要经过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和股票选择三个阶段。资产配置一般由本基金管理人的投资决策委员会根据研究部针对宏观经济、政策、信贷、货币供应等提交的报告决定,在一般市场状况下各大类资产配置比例不会发生频繁变化;行业配置层面,我们不提倡过激或频繁地调整基金配置,导致不必要的交易费用;而力求通过相对温和的调整使投资者分享基金的稳健回报,对看好其未来发展趋势的部分行业适当增加投资,而对较为看淡的行业适当减少投资。基金的行业配置将贯彻“锁定基准,适当灵活”这一被动中具有主动性的投资风格。股票选择层面,我们将通过客观的定量分析、主观的定性分析、证券估值和业绩评价三个步骤选出兼具价值基础和成长潜质的上市公司股票。

  • 10、中欧新趋势基金的创新之处?与国内同类的基金相比,具有哪些特点?

    答:中欧新趋势基金属于积极投资的股票型基金,与国内同类基金相比具有如下特点: 投资风格方面,以积极的股票选择为特点; 投资策略方面,敏锐而富于创造性地对中国未来中长期内的发展趋势予以识别和归纳,并根据趋势投资的主导思想增加/减少对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的投资; 风险控制方面,采用国际化的风险控制理念和风险控制技术。

  • 11、中欧新趋势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是什么?

    答:本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80%×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20%×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

  • 12、中欧新趋势基金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什么?如何控制?

    任何基金都要面对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交易风险和合规风险,很难说哪类风险比其他风险更大一些。相对而言,本基金的特有风险将主要来源于行业配置和股票选择的具体实施过程。如在行业配置层面,本基金资产的行业配置在参照业绩比较基准的行业配比基础上,对看好其未来发展趋势的行业适当增加投资,对看淡其未来发展趋势的部分行业适当减少投资。由于中国产业结构升级的中长期趋势不会一蹴而就可以完成,从而可能导致基金管理人对产业结构升级趋势的判断出现偏差,造成本基金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水平的一定偏离。为此,本基金管理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团队优势,积极审慎地把握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趋势。 又如在股票选择层面,本基金的股票选择旨在构建最优投资组合,其特点在于注重对上市公司的质地和价值的衡量,而不仅仅是其在指数中所占权重。使得本基金的个股投资比例与业绩比较基准中个股权重的不尽一致,从而造成本基金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水平的一定偏离。 为控制此类风险,本基金管理人将严格遵循以基本面研究为基石的自下而上选股策略,综合运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手段,严格遵守基于“目标价位”的买卖纪律,使得本基金投资于估值合理的个股,从而具有提供“下方保护”和“上方增长”的优势。通过业绩和风险分析,本基金管理人将重点关注下行风险和风险价值,以评价个股或行业在投资组合风险中所占份额,从而避免无谓的风险集中,实现股票选择过程中的有效风险/收益均衡。 需要强调的是,上述风险来源于本基金的主动性投资管理过程,也意味着本基金将充分利用这种积极投资策略为投资者带来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 13、中欧新趋势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是什么?

    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决定了本基金属于中高风险、追求长期稳定资本增值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 14、中欧新趋势基金的风险防范是怎样的?

    答:我们实施风险管理的目标在于确保风险/收益的最佳权衡,从而最小化投资组合的下行风险。为此,本基金管理人建立了全面的风险控制系统,以便及时准确地识别和衡量风险,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作为公司风险控制系统的核心部分,基金投资的风险管理须要针对不同类型的风险采取不同的措施、工具和应对行动。本基金针对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交易风险和合规风险的投资风险控制流程以事前、事中和事后的风险管理等三阶段的划分为特征。其中,事前风险管理旨在识别潜在风险来源、设定风险限制、建立风险控制程序;事中风险管理旨在及时监控所有投资风险并执行风险控制程序以阻止风险发生;事后风险管理旨在回顾和衡量已经发生的风险,报告风险并采取相应调整措施。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与通常的防范业绩比较基准关联风险相比,我们更注重防范绝对风险,从而有效保障投资者和基金资产的安全。

  • 15、在销售机构柜台购买中欧新蓝筹基金,有没有认购最低限额?

    中欧新蓝筹基金代销网点每个基金账户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000元;直销中心的首次最低认购金额为10万元,追加认购单笔最低认购金额为1万元,不设级差限制。

  • 16、中欧新蓝筹基金的分红方式有哪些?最多一年分红几次?

    中欧新蓝筹基金收益分配方式分为两种:现金分红与红利再投资,投资人可选择现金红利或将现金红利按除息日的基金份额净值自动转为基金份额进行再投资;若投资人不选择,本基金默认的收益分配方式是现金分红。场内认购、申购的基金份额的分红方式为现金红利,投资人不能选择其他的分红方式,具体权益分配程序等有关事项遵循深交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规定。本基金收益每年最多分配4次,每次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5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则可不进行收益分配。

  • 17、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基金赎回款项多少时间到账?

    投资人赎回申请成功后,基金管理人在T+7 日(包括该日)内将赎回款项划往基金份额持有人账户。一般来说,赎回资金T+4至7日可以到账,具体到款时间以银行划款业务为准。

  • 18、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基金是什么类型的基金,它的风险程度如何?

    中欧价值发现股票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范围和投资策略决定了本基金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追求长期稳定资本增值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 19、什么是LOF基金?中欧成长与其他开放式基金相比有何优势?

    LOF,即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isted Open-ended Funds),是一种可以在交易所挂牌交易的开放式基金。兼具封闭式基金交易方便、交易成本较低和开放式基金价格贴近净值的优点。

  • 20、前、后端收费方式有什么区别?认购中欧成长基金可以选择后端收费吗?

    前端收费指的是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就支付申(认)购费的付费方式;后端收费指的则是在购买基金时并不支付申(认)购费,等到赎回时才支付的付费方式。目前认购中欧成长只有前端收费一种方式。

  • 21、中欧成长股票基金是什么类型的基金,它的风险程度如何?

    中欧成长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属证券投资基金中的高风险收益品种,其长期平均风险和收益预期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 22、与沪深市场现有指数相比,沪深300指数有何特点?

    现在市场中的股票指数,无论是综合指数,还是成份股指数,只是分别表征了两个市场各自的行情走势,都不具有反映沪深两个市场整体走势的能力。沪深300指数则是反映沪深两个市场整体走势的“晴雨表”。指数样本选自沪深两个证券市场,覆盖了大部分流通市值。成份股为市场中市场代表性好,流动性高,交易活跃的主流投资股票,能够反映市场主流投资的收益情况。

  • 23、中欧互通精选是什么类型的基金,它的风险程度如何?

    中欧互通精选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本基金将投资港股通标的股票,需承担港股通机制下因投资环境、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

  • 24、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如何?

    中欧增强回报债券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 25、中欧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的风险收益特征如何?

    中欧新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为债券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较低风险品种,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

  • 26、中欧盛世基金适合何种类型的投资者?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其运作方式是契约型开放式。本基金整体的预期收益和预期风险均较高,属于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基金品种。基金的场内份额分成两类风险收益不同的基金份额能够吸引不同需求的投资者,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同时也增加交易的活跃性。

  • 27、中欧盛世股票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如何?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具有较高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特征。

  • 28、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

    本基金为混合型基金,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中等预期收益风险水平的投资品种。因此,本基金适合于绝大多数风险承受能力适中的投资者。


中欧财富客户服务及投诉渠道
400-100-2666
marketservice@zocaifu.com
中欧财富APP
中欧财富微信
                           权限详情 | 隐私政策
开发者:上海中欧财富基金销售有限公司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17042号 | 沪ICP备15050935号-12 | 电子营业执照 | ©Copyright 2014-2021,All Rights Reserved 中欧财富版权所有(本站支持IPV6)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公平路18号8栋嘉昱大厦6层 邮编:200120 传真:021-33830351